奇怪的六一

 
奇怪的六一   当我和外婆在一起
淅沥小雨 童真的天空有些不合时宜的哀悯
和外婆约了在麦当劳接头
由于雨天的缘故,本该死窜在外的小屁孩儿们全涌到了麦当劳和肯德基之类的店里大块朵颐,以至于我们在吃饭时候看着上窜下跳的小崽子们感觉时光交错,头昏眼花。
去第一医药公司买助听器
外婆的听觉一直不好 说大声点还算可以听见(现在你们知道为啥我嗓门那么大发)。样式很多,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
大体有三种样式:mp3式——耳机和挂绳套在脖子上。
蓝牙耳机式——耳机挂在耳朵上,口袋里放咯遥控的机器。
窃听器式——一个小耳机贴在耳朵背面或者内侧。
鉴于我外婆已经八旬有余,不可能戴太过新潮的东西,于是决定买咯窃听器。
以下是本人买窃听器时幻想的一个片断——
 
tutu:阿姨,这个窃听器多少钱?
阿姨:小朋友,这个不是窃听器,是助听器,你给你奶奶买?
tutu:阿姨,她不是我奶奶,是我外婆。对,我们要买这个。
阿姨:这个三千零80块。是最好的,一般老人买个一千多的,你看这个。(阿姨拿出蓝牙耳机式)
tutu:不买最好,就买最贵。
……  …………
tutu:阿姨,可以便宜点不?
阿姨:我们这是国营公司,价格已经是最便宜了,没有什么赚头。
tutu:阿姨,你看我长得那么俊,就给我便宜点么……(发爹)
阿姨:小朋友,我们这是国家单位,不评好看不好看,价格面前,人人平等。
………………
 
幻想结束。
最后以去掉零头的价格,购买了窃听器。为何营业员觉得买太好的助听器对于老人没多大意思。我知道他们是想一个老人还能用多久。
买完。
去杨浦区公证处咨询立遗嘱,其实程序比那些电视剧里面简单许多。外婆被拉近一个房间单独谈谈话。出来找个第三者做证人就可以立。
这意味着什么,我知道,不害怕,心慌。有些人永远活在你心里。一点点你的微笑,已经让我觉得温暖。
突然想起十几年前,当我还是一个超级小屁孩儿的时候,还和外婆住在一起,她教我唱歌,让我坐痰盂罐子,不给我吃棒冰。所以我到现在还老喜欢对她说:我就要吃棒冰。
 
这个外婆其实不是妈妈的亲妈妈,妈妈小时候家里太穷孩子太多,于是她被送给了我现在的外婆。但这并不影响什么,很多人都说我和外婆长得很像。比如,笑起来那股劲儿。
 
天黑了,回家路上,相互搀扶着。外婆是个肥肥的老太太,我就是那么喜欢和胖子相处,有安全感,放下我的城府和防备。
 
天黑的时候,我又唱起那首歌,突然期待起安静的雨,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歌我听,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我相信一切都会平静,我现在好想回家去.^…………
 
 

About Jude Tu

Hey Jude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奇怪的六一

  1. jingjie说道:

    hoho~儿童节和外婆过的呀~~不过你外婆真强竟然拉你去立遗嘱。。。
    p.s.一直觉得陈坤的一边眉毛有点问题。。。。

  2. Tu说道:

    对的,一个高,一个低。怪异的。

  3. 小虾米说道:

    km小朋友,越来越觉得你很真诚`~哈哈`~复习复习

  4. 吉普说道:

    吃不消你俄,学人家追星一港~~~~多陪陪外婆吧,tutu有时候还是很容易感伤的俄

  5. 天赐说道:

    T-O-O mai-lou-O OO…OO…

  6. Corey说道:

    师弟大脚踩过

  7. 寒寅说道:

    六一早就远去了
     

  8. 俊彦说道:

    呵呵,所谓爱在于施与取之间。过分施为宠,过于取为私。宠尚可称为爱,私则私矣。
    有施有取始为爱,施而有所取,取而亦有施。施施取取,本为一体,施就是取,取就是施。
    施于人是为了得到爱,因此取于人就是施于爱。
    我一直认为:
    我们如果明白亲情,才终于明白真正的爱情。

  9. 说道:

    总以为爱情到最后也就会变成亲情了,其实这两者,都是爱,都是需要一心一意的付出,看到你和你的外婆的故事,犹如镜子一般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老人都有着一个这样的他爱,也爱着他的孙儿~

  10. Jackie说道:

    觉得有点伤感…

  11. 俊彦说道:

    一个人往往在两个世界里走.其实现实中的我是无比的现实.

  12. Raphael说道:

    哈有劲嘛!

  13. 培君说道:

    感觉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留下评论